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Michael Buble / 麥可布雷

新浪漫主義歌手 麥可布雷

被譽為「法蘭克辛納屈21世紀接班人」的新浪漫主義歌手麥可布雷(Michael Bublé / Bublé這個字的發音為Boo-blay),把傳統流行樂的雋永深情帶到了當代樂壇,復興了歌手透過麥克風談情說愛的絕代風華,營造了一個讓歌者與聽者可以咀嚼與分享歌曲情感的私密空間,為流行歌曲注入了不一樣的浪漫情趣。

「紐約時報」稱讚麥可布雷具有法蘭克辛納屈的搖擺歌唱神采,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他,天生擁有一副能將歌曲詮釋出個人風格的歌藝。事實上,麥可布雷的自信深植於長久以來對音樂的熱愛。在祖父的引見下,麥可布雷開始接觸艾拉費茲傑洛(Ella Fitzgerald)、貓王、史提夫汪達、巴比達林、法蘭克辛納屈…等美國流行樂的華麗殿堂。為了激勵孫子,麥可布雷的祖父經常要他練唱喜歡的歌曲,並開始參加地方上所舉辦的才藝歌唱大賽。布雷雖然常在比賽中贏得首獎,卻常因年齡過小的問題而未能受到實質的肯定。身為水電工的祖父為了一圓孫子歌唱夢想,索性以免費的水電工程來跟鎮上的樂手作為交換,讓布雷得以在舞台上與樂手唱幾首歌。

17歲時,布雷已累積了許多演唱經驗,他很明確地知道自己的方向。布雷之所以正式踏入樂壇,多虧了加拿大的前首相布萊恩莫隆尼(Brian Mulroney)。本身也是傳統流行樂愛好者的莫隆尼在聽過布雷的歌聲後,大為驚嘆,並將布雷介紹給同鄉的音樂名人大衛佛斯特。當布雷在布萊恩莫隆尼女兒的婚禮上獻唱巴比達林的名曲Mack The Knife,佛斯特和布雷一拍即合,隨即布雷便正式簽入華納音樂集團旗下的143/Reprise廠牌。

2003年進軍樂壇的首張專輯『Michael Bublé溫柔本色』,在葛萊美獎金牌製作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與葛萊美獎錄音師漢貝多葛提卡(Humberto Gatica *參與作品包括:芭芭拉史翠珊、席琳狄翁、芝加哥合唱團…等藝人專輯)精心製作下,布雷以一種非常恣意隨性、自我陶醉的歌唱方式,打通了傳統流行樂、當代情歌、融合爵士、搖擺樂與古典浪漫派樂風之間的類型音樂界線。

『Michael Bublé溫柔本色』發行後佳績頻傳,專輯搶佔Billboard熱門潛力榜亞軍位置,至今已在全球累積創造了超過300萬張的銷售紀錄,並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唱片銷售認證。2004年的加拿大朱諾(Juno)音樂獎上,布雷不單獲得「年度專輯」的提名,更一舉抱回「年度新進藝人」大獎。專輯中的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Kissing A Fool等兩首單曲雙雙打進抒情榜TOP 30,而Kissing A Fool與For Once In My Life則同時被選為伊旺麥奎格與芮妮齊薇格主演的【愛情趴趴走】電影主題曲。

首張專輯的大受好評,讓布雷嚐到掌聲也開始巡迴各地開始演唱生活。對他而言,巡迴演唱的人生所獲得的歷練超乎於演唱所獲得的酬勞,布雷表示:「去年,我可能只有八天在家,但是,我可不願意用在家裡所能享受到的天倫之樂來交換在英國皇室的綜藝節目中為查爾斯王子作演唱或是在雪梨歌劇院連唱五天的演唱會經驗。」同時,布雷仍不忘飲水思源,他說:「我在義大利巡迴演唱時就帶著祖父跟我一起上路,那是我表達他讓我聽到許多偉大的音樂的感激之情,我深感幸運,能獲得老牌藝人東尼班納特(Tony Bennett)的鼓舞,他總是想盡各種辦法來鼓勵我,他是我的偶像,能夠得到他的推薦更是深具意義。」

當新專輯【時時刻刻】的錄製工作在2004年夏季於洛杉磯展開之後,布雷興奮到幾乎喘不過氣來,他解釋說:「我覺得大夥兒都把巡迴演唱時的默契全都直接帶到錄音室了,這樣的感覺讓整個錄唱過程獲益良多,大衛佛斯特、漢貝多葛提卡跟我對於要把感覺相當均衡的歌曲放到專輯裡的過程都十分投入,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音樂人的熱情,絕對可以從這張專輯感受得到。」【時時刻刻】是一張耀眼奪目的精心傑作,它凝聚了非凡的音樂人的音樂結晶。布雷笑著說:「我已經準備就緒,準備再度踏上巡迴之路,不斷的巡迴演唱下去,我熱愛我的工作。」

資料來源:華納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