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Def Leppard / 威豹合唱團

成立於英格蘭的Def Leppard於1983年以專輯《Pyromania》狂賣九百萬張,成為引領以雙吉他為特色的新英倫重金屬風格之兩大支柱之一,成軍六年便有此輝煌成就,的確令所有搖滾迷與樂評眼睛為之一亮。

正當Def Leppard名利雙收,聲勢如日中天之際,鼓手Rick Allen卻在’84年12月31日因車禍喪失左臂,但其餘團員並未遺棄他,反而支持他以專門設計的鼓繼續留在樂團效力。’87年第四張專輯《Hysteria》成績更勝以往,不僅勇奪冠軍、暢銷逾十一白金,更締造金屬團一張專輯發行七首商業單曲的史無前例紀錄,其中包含冠軍曲<Love Bites>及亞軍曲<Pour Some Sugar On Me>。但不幸事件再度降臨,元老吉他手Steve Clark於’91年初驟逝,致使第五張專輯《Adrenalize》延宕一年才推出,不過’92年,原為Dio、Whitesnake等樂團的明星吉他手Vivian Campbell也加入,於是以主唱Joe Elliott、貝斯手Rick Savage、鼓手Rick Allen和兩位吉他手Vivian Campbell、Phil Collen所組成的陣容也就一直維持至今。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