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同名專輯 

歌手:蕭敬騰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8/06/16
不要全世界,只要你聽見他的歌!

李思菘、李偉菘、馬毓芬、陳偉、曹格、F.I.R./阿沁、五月天/阿信、蘇打綠/青峰、小宇、陳鎮川、鄔裕康 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聯手打造

-專輯收錄「收藏」「原諒我」「王子的新衣」等10+1首必備入手完全K歌
-獨家珍藏「一輩子存在」「海芋戀」2首蕭敬騰自創曲
-專輯內附「收藏蕭敬騰集點貼紙x1」

一個足以穿透一切東西且富有深切情感的聲音,蕭敬騰。

【收藏】
首張同名專輯裡敬騰的第一波主打【收藏】,是由李偉菘老師作曲,陳鎮川老師作詞。從極具生命力的聲音開啟整首歌及整張專輯,進入了全新的蕭敬騰,英式搖滾的蕭敬騰,內容傳達蕭敬騰從小到大,不論是開心還是悲傷,所有的心情故事都濃縮珍藏在詞曲當中,讓大家聽了也能感受他的喜怒哀樂。

【原諒我】
【原諒我】,是同門師兄FIR的 阿沁 為蕭敬騰精心打造的情歌。流暢的弦律線條帶出副歌的(原諒我,原諒我不成熟),也是用蕭敬騰的口吻去寫出這種說不出口的情感,令人了解他沈默但卻有豐富情感的一面,是一首非常好聽,而且耐聽的情歌。

【王子的新衣】
【王子的新衣】,是一首有爆炸力的美式抒情搖滾,其中直接寫出他的想法,更可以看到在他沈默的外表有著另一種叛逆的個性;整首歌很有爆發力及渲染力。

【奮不顧身】
接下來一首動人的情歌【奮不顧身】,是由曹格作曲,直接的情感,動人的聲線,副歌(我用我的生命愛你,不讓尖銳的世界傷害你),寫出奮不顧身愛一個人的情感。具有戲劇性效果的編曲,讓聽的人的情緒隨著他的聲音而上下起伏。

【疼愛】
五月天阿信也為蕭敬騰量身打造【疼愛】,一首中版的輕快歌曲,簡單的弦律,輕快的節奏,舒服的聲音,讓人有種紓壓的感覺。

【活著】
新銳創作歌手 小宇同學,也為蕭敬騰寫了一首傳唱度高、渲染力十足的金屬搖滾快歌【活著】,副歌部份如同情緒宣洩般的張力,展現出敬騰歌聲的爆發力。歌詞內容則是寫給支持他的歌迷朋友們。

【多希望你在】
這張專輯眾多音樂人共同參與。這次更邀請到了蘇打綠的吳青峰為敬騰寫一首很好聽的氣質抒情悲歌【多希望你在】。像詩一般的歌詞,也為蕭敬騰的聲音帶來優雅的氣息,是值得一聽再聽的好歌;敬騰在這首歌裡也嚐試了運用假音唱法,更讓人再認識了他聲音的可塑性。

【我在哭】
李思菘老師為蕭敬騰寫了一首英式抒情歌【我在哭】,略為成熟的弦律意外地適合蕭敬騰的聲線,在一段一段的舖陳下,情緒也進入了他的領域。邊聽著這首歌,會邊想要和他一起愛,一起哭。

【Blues】
陳偉老師也為蕭敬騰打造了一首具速度感的搖滾快歌【Blues】,是整張專輯中最快的一首歌,狂放的曲風,也讓人見識到了蕭敬騰唱快歌的功力。

【一輩子存在】
這首是蕭敬騰自己的創作,展現了他除了好歌喉之外的另一種創作才華。一首具有情感醞釀的抒情歌【一輩子存在】,讓人除了認識他的聲音更認識了他的內心世界,帶有一點Gasple味道的副歌,深情而具深度的Vocal,足以打動無數人的心。

【海芋戀】這首也是蕭敬騰的創作歌曲。中版而青春洋溢的弦律,呈現出來的也正是21歲的他的內心世界。外表看似沈穩冷靜,其實私底下還是個活潑的大男孩。當初因為比賽而創作的海芋戀,早已在網路上流傳許久,這一次在同名專輯裡特別加入這首當作bonus track,讓喜愛敬騰的歌迷們能夠好好珍藏!

資料來源:華納
歌曲一覽:
  1. 收藏
  2. 王子的新衣
  3. 原諒我
  4. 奮不顧身
  5. 疼愛
  6. 多希望妳在
  7. 活著
  8. 一輩子存在
  9. 我在哭
  10. Blues
  11. 海芋戀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