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一個人的TOMORROW

歌手:Kenji wu / 吳克群
發行公司:維京
發行時間:2000/11/23
就在2000年結束之前,維京正式宣佈邁入「維京第二代新聲帶」的階段,開始介紹一系列全新的好聲音:首先打頭陣的是維京2000年「發現」的唯一新人--吳克群。

吳克群,21歲;第一次被維京音樂發現,是在今年MTV台舉辦的「新聲鬥陣賽」裡。絕大部份參賽者的演唱風格,都深受主流紅歌手的影響,偏向煽情、裝飾,讓觀賽者有一種「太多了」的油膩感;於是吳克群清澈乾淨的音質,輕盈自在中卻隱藏著一股淡淡愁緒的演唱(後來才知道是他從小一個人生活的成長背景反映在歌聲中使然),馬上從眾多競爭者中「跳」出來。比賽結果他雖然並不是第一名,卻是姚謙最早鎖定約談的新人! 後來果然得到簽約的肯定,加入維京音樂。

在他準備與訓練的階段中,先是被姚謙、鮑比達指定與江美琪一起演唱電影「夜奔」男女對唱的插曲「細數」;電影原聲帶發行後,並不想大事張揚吳克群身份的維京音樂,竟在回卡中得到了樂迷的熱烈迴響,肯定他的表現並紛紛詢問:「吳克群是誰?」

而後,在小美籌拍這張新專輯「悄悄話」中第一主打「雙手的溫柔」音樂錄影帶時,導演相中放學後趕來公司上課,一身T-Shirt、牛仔褲的吳克群;緊接著開拍的第二主打「當我想起你」,也是另一位導演在音樂頻道看到「雙手的溫柔」首播,印象深刻。而後向公司打聽此人,知道後驚訝不已,於是再次指定吳克群擔任男主角。一連好評演出兩支劇情式的音樂錄影帶,對原本就是科班出身(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在學中)的吳克群來說,除了「學以致用」之外,更是能歌能演的另一種實力的證明吧!

集合國內一流製作、詞曲陣容的作戰陣仗,吳克群的處女作「一個人的tomorrow」正式發行了!強大的製作陣容包括:Jim Lee、周世暉、鮑比達、Peter Wang;而詞曲作者更有:姚謙、許常德、林夕、游鴻明、王治平、于光中、郭子……等人。從比賽出身的吳克群,以清亮的嗓音與優異的技巧,在專輯中詮釋如「一直沒發現」的民謠風、「Tomorrow」的搖滾調、「Where did you go」的抒情風格….都遊刃有餘,而且驚喜不斷!在在證明了姚謙的慧眼識英雄!

資料來源:維京
歌曲一覽:
  1. Tomorrow
  2. 情歌
  3. 一直沒發現
  4. Where did you go
  5. 什麼態度
  6. 不獨立宣言
  7. 回不來
  8. 音樂頻道
  9. 幸福黑眼圈
  10. 細數
  11. 一個人兩個人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