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Pable Honey

歌手:Radiohead / 電台司令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1993/02/22
1997年終專輯榜獨占鰲頭,VOX、SELECT、Q 各大雜誌票選冠軍團體!
高居英國Music Week雜誌中價專輯排行榜冠軍!
自省哀傷美學的初啼之聲,一鳴驚人之首張專輯

這個出身英國牛津的樂團,並沒有BLUR的俊美外表,走的路線更外是當時蔚為風潮的曼徹斯特舞曲路線。當RADIOHEAD年道時,他們言之有物和冷澀的樂風,令樂評們紛紛奇以「YOUNG ENGLISH U2」的厚望。早在他們在發行首張正式專輯之前,就曾為無數知名藝人擔任將過近一百場的暖場演出。

在1993年時,首支單曲《CREEP》就已經奠定他們後來與BLUR、OASIS三足鼎立BRIT-POP的狀況。這首《CREEP》不僅將RADIOHARD帶上排行榜上,而吉他手JOHNNY GREENWOOD那好像嗆到的聲線,在當時更令人津津樂道了好久。更特殊的是,歌詞中那無可救芽的自毀意味,好像為日後BECK的〈LOSER〉鋪好了路,將整個樂壇籠罩在一片「人渣」的話題當。另一首單曲〈ANYONE CAN PLAY GUITAR〉濃厚的自省意味,讓RADIOHAED在揚名立萬之後,與OASIS的狂妄顯示出天壤之別。

日後,RADIOHEAD的《MY IRONLUNG》EP、《THE BENDS》、甚至是榮登Q與VOX雜誌1997年終榜冠軍專輯《OK COMPUTER》,紿終是一貫的冷淡,難以親近。但這也正是RADIOHAED最吸引人的地,因為他們唱出了人與人之間的冷默,如同《THE BENDS》中的〈JUST〉,將之化為憂美哀傷的旋律。他們可能也難以想像當初的創舉,已贏得今日一致的尊崇。這張《PABLO HONEY》,無疑地為今日的RADIOHAED開出一條別人望塵莫及的道路。

資料來源:EMI
歌曲一覽:
  1. You
  2. Creep
  3. How Do You?
  4. Stop Whispering
  5. Thinking About You
  6. Anyone Can Play Guitar
  7. Ripcord
  8. Vegetable
  9. Prove Yourself
  10. I Can’t
  11. Lurgee
  12. Blow Out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