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夢遊

歌手:Blue J / 紀佳松
發行公司:SONY MUSIC / 索尼音樂
發行時間:2013/11/27
歷時2年半 紀佳松化身音樂建築師
精心擘劃10首風格獨具的音樂建築  加盟索尼音樂
2013推出『音樂建築師』系列概念專輯:夢遊

「音樂」,對紀佳松來說不僅是一種聆聽,更是一種心情分享,一種態度,一個充滿創造力的美好事物。這兩年多以來,紀佳松以一直以一個創作人的身份努力的在尋找音樂裡的美好。努力將音樂裡最美,最動聽的一面呈現出來。

在這段期間,紀佳松的人生出現了重大的轉折和改變。突然當了爸爸打亂他原本單純的創作生活,新手爸爸的生活讓他每天忙碌不已,幾乎沒有時間靜下心來好創作。有時只有在睡覺時腦海中才有空檔浮現旋律,甚至夢到在夢中創作寫歌,彷彿整個人進入了一個夢遊的境界。

從小便沈浸在古典和流行音樂的雙重薰陶,紀佳松用與生俱來的音樂細胞與後天自學努力吸收的音樂養分為基礎。運用現代化的數位科技,解構古典與流行音樂的程式架構,在腦內無限擴張的銀河空間裡,將生活中所體驗到的的包括人 事 物…等所有元素,歸類並分析,搭出建築骨架,再用已臻成熟的音樂藝術美學當做水泥漿,灌入建築鋼筋裡,使其成為一首首動人而且具有生命力的美麗音樂建築。

雖然人生出現了重大的改變和轉折,紀佳松對於專輯的創作還是依照著過去的習慣以曲風做為創作的依據。想像自己是個音樂建築師,精準而準確的創作出一首首風格不同的音樂建築。新加盟的索尼唱片給予他完全的信任和空間。讓他盡情的發揮,完全依造自己的想法,完成了這張「夢遊」專輯。


首次自己寫了8首歌詞 中文造詣大躍進
2年半的醞釀和準備
精心擘劃10首風格獨具的音樂建築

由於16歲便出國唸書,紀佳松覺得自己的中文能力並不到可以寫歌詞的程度,因此,過往的專輯中,紀佳松幾乎都是以寫曲為主,而將寫詞的工作交給其他專業的作詞人。

但這張專輯,紀佳松的想法有了改變,他覺得自己的歌曲還是自己最懂得最好的詮釋方式。就好像建築師,最了解自己房子的設計方向、裝潢風格以便呈現出最美的一面,於是,在這張專輯中,紀佳松想了想,乾脆一口氣自己寫了8首歌詞,『寫出這8首歌詞,自己感覺好像功力增加不少,雖然很累,但能自我突破文字的限制,我非常開心!!』。

唱片公司給了紀佳松全部的創作空間,完全不予干涉!新的人生改變給了紀佳松不同的想法和觀點,在這張專輯裡我們聽見了紀佳松活潑多元創作能量。

紀佳松親自撰寫專輯『導聽』筆記
帶領聽眾環遊他的『夢遊』世界 參觀他所擘劃的10首音樂建築

資料來源:Sony Music
歌曲一覽:
  1. 音樂官能病
  2. I Know You Love Me
  3. 不要忘記我
  4. Lovely Pie
  5. 我是女人
  6. 瑪紀
  7. 爛情歌
  8. 不要再打了
  9. 愛因斯坦的腦袋
  10. 我找不到我
發行專輯:
  • 夢遊
    發行時間:2013/11/27
  • 魚人
    發行時間:2011/04/01
  • Blue J
    發行時間:200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