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偉大的渺小

歌手:JJ Lin / 林俊傑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17/12/29
離開了天真
在受傷裡長大

離開了自己
再被自己找到

當我們傾聽內心
即可重聚

不懼

「這是一張不管作或唱,都是在掏空自己的作品…」
JJ Lin


《偉大的渺小》專輯中的每一首歌,彷彿都是來自靈魂的深刻訊息,每一個音符都撼動著心靈,讓人無可自拔地沈溺其中,無盡地探索著這浩瀚的音樂宇宙。

兩年的時間,我們仍在螢光幕上,看著他活躍地穿梭著,也再度獲得金曲獎男歌手的肯定。
然而,關上門,之於創作,他會往哪裡去?
所有人,眾所期待。

一直以來,他是個目標導向,不顧一切往前衝的男孩。
這些日子,他低下頭,擁抱著周遭生活發生的起起伏伏,認識的,不認識的,他聽著、看著、感受著每一個人在生命裡奮戰過的創傷與勇氣。讓他從心出發,勇敢地將潛藏內心已久的情感,呈現作品,獻給每一個身邊重視的人們,譜成這張獨特的音樂意念,以「真實」為驅動的全新專輯。

抒情、民謠、電子、龐克搖滾等多種曲風混搭
林俊傑 JJ Lin 金獎製作團隊再次挑戰巔峰
上一張專輯《和自己對話》驚艷聽眾,讓林俊傑一舉奪下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之後,林俊傑JJ卻不急著出下一張專輯,他花了許多時間生活、思考、旅行、沈澱、與親人朋友相處、感受愛、感受世界,一首一首寫下他內心情感的片段,當作品累積到一定數量後,以「真實」做為一個選歌標準,製作出這一張既磅礴又細膩的音樂大作《偉大的渺小》。

製作這一張充滿人生哲理的《偉大的渺小》,林俊傑JJ回歸最單純、最真實的自己,與一路合作的音樂夥伴再度並肩作戰,邀請小寒、方文山、易家揚、姚若龍和林怡鳳擔任作詞。並請到多做葛萊美獎得主Chris Lord-Alge參與部分歌曲的混音。而此次母帶後製更是曾幫許多重量級的藝人和好萊塢電影配樂做母帶後製,也是多座的葛萊美獎得主Gavin Lurssen來進行操刀。

《偉大的渺小》企圖是一種獻給整個世界的深刻作品,製作上精心的音樂配置,在整張專輯完成後,有一種與整個世界,整個宇宙相連的靈魂感應,這也是 JJ 在音樂上一直想要傳達的意念。

小小的舉動,會帶來遠大的效應。是 JJ 在心中多年的一個概念,但也因著還不能完美地呈現而一直擱置。這些日子,來自他身旁人生的體悟與深刻情感後,在他的內心漸漸地產生了變化,深刻地以珍貴的情感與瞬間,融入到創作的生命力,屏息著,以「真實」為驅動,記錄著他內心赤裸的撼動 《偉大的渺小》。

王牌攝影師 x 金獎設計師 共同打造全新風格
與藝術跨界結合 創新符碼概念貫穿專輯視覺

專輯攝影邀請業界知名的「攝影詩人」胡世山,他在充分感受專輯的音樂與意念後,規劃了城市與郊外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場景設定,在每個藏有巧思的拍攝現場中,捕捉自由於環境中感受自我,充滿靈魂的 JJ 。將音樂的深刻概念融入於每一個眼神、動作之中的 JJ,也讓多年前曾與他合作過的胡世山大為讚嘆,兩人以高度的拍攝默契快速完成每一個心目中想像的畫面,當 JJ 看到攝影成品,感動地說根本每一張都可以當封面了,他太喜歡了。

專輯邀請到三金(金曲 金馬 金鐘)視覺創意總監:方序中與JJ共同創意開展,集結攝影胡世山與植栽藝術家李霽,設計出看似兩個尖頂房屋相連狀的專輯符碼,象徵內與外的自我連結,與自我和外在環境的互相對應,在這個符碼中,又藏著 JJ 兩字的隱喻。這個符碼貫穿偉大的渺小專輯 Outer 版與 Inner 版,成為專輯的深刻意念。

內在與外在的兩個深刻概念,在專輯符碼、裝置與攝影上深刻呈現後,在包裝設計上,也讓Outer 版與 Inner 版兩版本以黑白兩色基底相呼應,特別將歌詞本設定為從全版畫面到切割畫面,與切割畫面放大到全版視覺的兩種內外相對應的概念呈現。從攝影、符碼、藝術裝置到設計,整體視覺都呼應著《偉大的渺小》中,重新思考自我、環境與世界彼此連動關係的內在意涵,成為一份音樂與視覺緊密結合的精彩作品。

※首創中英雙主打概念 JJ 全詞曲創作英文主打《Until the Day》
引發國際樂壇熱烈討論《偉大的渺小》傳遞愛與感動的音樂訊息
此次專輯在音樂上有一個極具話題性的創舉,專輯首波同名主打《偉大的渺小》與專輯中唯一英文歌曲《Until The Day》同步於全球數位上架,象徵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的亞洲天王林俊傑,在這張專輯中將更進一步用音樂與國際接軌,不僅在亞洲,更在全世界引發話題。兩首歌曲所傳達出的深刻概念,成為專輯中最重要的開端,宣告著 JJ 在音樂上的理念與進化。

※《黑夜問白天》間 譜出最深刻的人生體悟
黃中平精心打造特殊拍攝手法 帶 JJ 神遊潛意識
《黑夜問白天》用靈魂出竅的情感,脈搏起伏的旋律帶出一種更深沈且接近瘋狂的情緒。這是林俊傑在這張專輯最後完成的一首歌,與作詞人易家揚在一番出其不意卻直搗內心的對話中再度合作,將心中想表達的種種生命歷練的情緒、情感與思維,將內心的最底層轉化成詞句,傳達出給每一個聽眾的靈魂訊息,完成撞擊最心靈深處的重要歌曲。

※忍受跌落谷底的痛苦 才懂得展翅高飛的瀟灑
拋開過去 走過傷痛 堅定唱出《我繼續》
《我繼續》在專輯中扮演起承轉合的“轉”這個重要的角色,也象徵著 JJ 內心從傷痛到高飛的心境轉折。上一張專輯過後,沈潛兩年的 JJ,深刻感受周圍的人們與自己內心的創傷,也曾遭遇痛苦的低潮,但他將這些困境化為勇氣,再一次奮起翱翔,也將這份情感,
寫成這一首充滿戲劇性與人生哲理的《我繼續》。

※細膩抒情主打《小瓶子》 唱出簡單中的不簡單
獻給每一雙牽著走過 風吹花開日落的手
林俊傑JJ真摯溫暖的曲,邀請保加利亞 39 人編制的國家管弦樂團來擔任弦樂的演奏,絕美的音色像微風一般吹撫過這首歌的每一個角落,將充滿古典感的旋律與技法,與林俊傑娓娓道來的歌聲結合,創造出一種全新的聽覺饗宴。
歌曲一覽:
  1. 聖所
  2. 偉大的渺小
  3. 穿越
  4. 四點四十四
  5. 我繼續
  6. 剪雲者
  7. 黑夜問白天
  8. 丹寧執著 (feat. MOE)
  9. 身為風帆
  10. 小瓶子
  11. Until the Day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