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巴別塔慶典

歌手:吳青峰/青峰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1970/01/01
不是看大製作 是製作一場大的給你們看
荒誕不經的〈巴別塔慶典〉

在生活裡,明明說著相同語言,卻因著各自不同理解,搞得雞同鴨講。又因著各自對語言的誤解,喋喋不休的爭論著,想要證明什麼。而既然溝通無效,不如耳朵關起,享受一場在巴別塔內的荒謬慶典。這次的創作,青峰想像我們的星球變成螺旋狀,濃縮在塔內:每個人各執一角,每個角落都在發生不同的事,大家都想往上,以拼命把對方擠掉為樂,聽起來很猙獰、荒謬、尷尬、黑暗、以不怎麼有趣的方式,自說自話、貪婪、自私、惡鬥的戲碼,讓我們用幽默的方式看待這些畫面吧!
歌詞上,青峰富含現在詩感的詞句,帶領聽者進入那個未知的秘境,一句句搭建出屬於現代的巴別塔慶典。

音樂上,製作人徐千秀維持了青峰Demo的原始樣貌,像建造巴別塔般,往上建構。前奏神秘的聲響,暗藏著鼓手小白老師的鍋碗瓢盆秘辛;有趣的「hey」,則是另一位鼓手Padget的人聲,用編曲的創意,體現專屬這個荒唐世界的異國音樂性。

資料來源:環球
歌曲一覽:
  1. 巴別塔慶典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