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脫掉

歌手:Alex / 杜德偉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04/07/21
一路忙著拍戲的杜德偉終於要發行新專輯了,從浪漫情人的經典形象到「第八號當舖」裡的神祕男人味,杜德偉的獨特魅力總是讓人處處驚艷。而新專輯裡杜德偉將再一次超能量全開出擊,邀你一起把煩惱束縛脫光光,展開一場音樂大冒險。

而為了實現新專輯「音樂大冒險」的概念,唱片公司提出了許多有趣大膽的新想法,呈現了在愛情中全心付出的「敢愛」杜德偉,以及在無愛情狀態下健康性感的「敢玩」杜德偉。有些歌詞甚至大膽到該打馬賽克了,唱片公司還是一點也不擔心的表示「這一切都建立在健康的心態上,就算真的太性感也不會有邪惡的問題」。譬如主打歌「脫掉」就是在這樣沒有包袱限制的概念下誕生的。而由製作「愛的主打歌」的舞曲教父陳偉所製作的「刺」則根本超過了限制級尺度。佛朗明哥味的「紅色反應」則是以鬥牛場面比喻性感挑逗,讓人聽得臉紅心跳,神遊西班牙。

另外情歌「黃金比例」由多次為S.H.E、孫燕姿操刀的徐世珍填詞,描述相隔兩地的戀人如何用真心找到幸福的「黃金比例」,加上杜德偉溫柔深情的招牌嗓音,浪漫感人,是一首難得一見的高標情歌。「愛不滅」則是唯一一首帶有憂傷色彩的曲目,弦樂與鋼琴的鋪陳讓杜德偉的癡情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如此「快歌玩很兇、情歌愛很深」的專輯情緒起伏,讓整張專輯曲風強烈而多變,帶給聽者有如坐雲霄飛車般的高低刺激體驗。一開始大家還擔心反差會不會太大,讓人不知該相信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杜德偉?沒想到他一語道破:「兩個都是真的啊!有愛情當然要用力愛,如果愛情杵在空窗期,那可別忘了要用力玩!」

資料來源:滾石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