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甦醒

歌手:OneRepublic / 共和世代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0/01/22
儘管已經為樂壇天后Leona Lewis、Beyoncé創作了"Bleeding Love"、"Halo"…等無數暢銷曲,OneRepublic/共和世代的主唱兼詞曲創作核心人物Ryan Tedder在為自己的樂團譜寫歌曲時,還是抱持完美主義的精神,持續挑戰流行歌曲所能展現的極限境界,他表示:「這些歌必須具備獨特的風格,我是抱持著像是在為樂團寫最後一首歌的精神來寫每一首歌。」Ryan就是以這樣的精神交出了冠軍單曲"Apologize",在2010年的春季,共和世代將帶來另一張提升流行音樂創作質感的大碟【Waking Up甦醒】。

共和世代在2008年以首張專輯『Dreaming Out Loud』與專輯裡的單曲"Apologize"、"Stop And Stare"創造出200萬張專輯與800萬張單曲的銷售成績,同時也獲得了2008年MTV歐洲音樂獎最佳新進藝人,全美青少年直選大獎突破性樂團以及2009年葛萊美獎最佳流行樂團演唱等音樂大獎的提名肯定。抒情單曲"Apologize"刷新了美國TOP40電台點播追蹤公司Mediabase成立20多年來單週播放次數最高紀錄,這首歌曲累計在全球16個國家的排行榜中奪冠,並在其中的14個國家獲頒金唱片銷售認證,如此優異的表現更衝出了共和世代在國際市場的超人氣。

樂團在2008年來陸續在紐約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德國的新流行音樂祭與英國的V Fest音樂祭等音樂盛會中開唱,在這段期間,樂團到丹佛市進行第2張大碟【Waking Up甦醒】的錄製工作,樂團同時增加了一位聽了15年電影原聲帶的貝斯/大提琴手Brent Kutzle。Ryan力邀奧斯卡提名電影音樂家Danny Elfman在譜寫「蝙蝠俠」、「剪刀手愛德華」等片音樂時期合作過的兒童唱詩班與管弦樂團,來為新作增添更濃郁的電影情境氣氛,延展聽覺上的格局。

【Waking Up甦醒】發行後登上全美暢銷現代搖滾/另類搖滾專輯榜第3名,全美暢銷搖滾專輯榜第7名,專輯中,一路挺進歐洲熱門單曲榜Top 12、展現樂團多層次流行音樂風格,像是具有遼闊且唯美感覺的流行搖滾首波單曲"All The Right Moves",深情款款的抒情大作"All This Time",由教堂手風琴音樂開場再轉換成搖滾曲式的標題曲"Waking Up",還有瀰漫流行古典浪漫氣息的單曲"Secrets"獲選為德國賣座喜劇片「沒有耳朵的兔子2:兩隻耳朵的雞」的主題曲,以及最後送上重新詮釋80年代英倫新浪潮代表樂團Tears For Fears的招牌作"Shout"。

Ryan表示:「音樂是我的人生,而歌曲就是我的貨幣。」毫無疑問的,共和世代是當今流行市場上價值連城的樂團。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Made For You 為你打造
  2. All The Right Moves 正確行動
  3. Secrets 秘密
  4. Everybody Loves Me 萬人迷
  5. Missing Persons 1 & 2 失蹤人口1 & 2
  6. Good Life 美好人生
  7. All This Time 只有這次
  8. Fear 恐懼
  9. Waking Up 甦醒
  10. Marchin On 前進
  11. Lullaby 搖籃曲
  12. Sleep 〔Bonus〕 沉睡
  13. Shout 〔Bonus〕 吶喊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