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呼吸

歌手:Sandy / 林憶蓮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6/08/25
跟Sandy一同呼吸……

好久不見了,Sandy!不脫氣質與灑脫的個性,她帶著這張滿是自己心情跟人生體驗寫照的作品再度回到國語歌壇跟大家見面,3年多來Sandy依舊是笑容可掬、輕鬆而又自在,雖然這幾年當中她曾經歷人生中的最痛,但這些起伏都在Sandy堅強而又柔韌的態度之中發酵,在她身上彷彿看見一種化生活經歷為人生活力的神采。

這張醞釀3年的國語專輯「一個人」從收歌、錄音到整張專輯的概念形成,Sandy都一如以往一樣親身參與,專輯共14首歌,其中難得一見的是同時收錄了<一個人>及<日子>2首各2種不同風味的混音版本。而首波主打歌則打破大家對Sandy既有的印象,選擇翻唱自英國的新秩序合唱團(New Order)< Bizarre Love Triangle >的<一個人>版本,大膽地挑戰歌迷們對Sandy音樂的習慣!

繼第一波的快歌主打挑逗了大家對Sandy音樂的感官刺激之後,緊接著第二波主打是大家熟悉Sandy溫柔嗓音所詮釋的抒情歌曲<相信>,就像首新詩,語意簡實但卻因人而感受不同,是值得讓人一再地回味。過去我們透過許多首Sandy的經典情歌,讓壓抑的成是疏離得到溫暖、也替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找到了宣洩的出口。

第三波是淡淡離愁的抒情曲<南方的風>。寂寞,它無形但藏在內心深處卻是無比的沈重,Sandy藉著這首歌表現出面對孤寂卻依然能迎著南方的風,昂首闊步一人獨行,透過她的詮釋哀愁轉化而成大家心中踏實的力量。

此外除了帶著點淡淡時代感的的<斷線>、<箴言>,Sandy沿用她嗓音特有的溫度去暖化較為直率的抒情搖滾曲風<詞不達意>、<放開手>,還有能夠展現Sandy中板節奏魅力的R&B曲風<要不要>、<面對面>。這次的專輯整體展現如同Sandy給人瀟灑、無壓力的感覺,帶著些許新世紀的寬廣格局,卻又不會過於偏離世俗傳唱,真正藉著音樂寄託的人可以在這裡找到呼應自己的情感,就彷彿像是一同跟Sandy一起呼吸到她所體驗的。這些高潮起伏的不同曲風與細膩的情感面也都更豐富了整張專輯。

對於專輯名稱,Sandy一直很喜歡“呼吸”這兩字。對她來說,自己熱愛音樂、熱愛生命、熱愛繁華俗世的大情小愛,這些平日或許不值一提,害羞的人提起來扭捏礙口,但這些卻像是延續生命的“呼吸”般如此平平淡淡卻又那麼地不可或缺!當她透過“呼吸”體驗到一切時,就像大家聽到Sandy的歌感受到一切一樣。即使沒有站在舞台上,365天、時時刻刻,她都相信音樂不只單純是個生活的附屬品,還是陪伴她20多年的老朋友。

呼吸,很平實、很重要,就跟Sandy的音樂一樣……

資料來源:EMI
歌曲一覽:
  1. 一個人
  2. 面對面
  3. 日子
  4. 詞不達意
  5. 南方的風
  6. 放開手
  7. 箴言
  8. 要不要
  9. 日子 (Q Mix)
  10. 呼吸
  11. 斷線
  12. 相信
  13. 玩伴
  14. 一個人 (不安分 Mix)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