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0

歌手:Sandy / 林憶蓮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8/12/21
相隔六年,林憶蓮繼【蓋亞】後慢火細熬全新國語大碟,終於在2018年末與我們見面。這段時間,除了MMXI和Pranava造樂者兩套世界巡迴演唱會各處奔波,參與音樂節目的錄製,雖然忙碌Sandy也從未忘情於新專輯的籌備。將生命歷程反覆咀嚼尋找嶄新命題,將心歸零沉澱,誠實地挖掘創造出音樂的不同可能,於是在踏入2019之際,我們很幸福地,擁有Sandy的全新專輯陪伴我們除舊佈新踏入新里程。如果說【蓋亞】是一張探討自我與地球的震撼抓地之作,那麼【0】,則將格局更提升為高我的探索、細緻之從情緒面到生命細節,宏觀之探及性別與歷史文化,起承轉合層次明朗巧妙黏合,從一個呼吸開始,到一個呼吸結束,終點即是起點,一段死亡,也是另一段的重生。

專輯名稱【0】蘊含著深層涵義。【0】是自身以外任何整數的倍數,當中藏著包容與無私;而林憶蓮的音樂常常散發著女性的意志與意念,其中盡是溫暖與堅強;而年復一年,生生不息循環不止,結束後再開始,是一種重置、繼續,豐沛的希望與生命力。

林憶蓮X常石磊X恭碩良
吳青峰X五月天阿信X李焯雄X周耀輝X小寒
默契陣容 連心孵製全新聽覺體驗【0】 

在單曲與數位串流盛行的年代,Sandy這張【0】專輯仍然堅持一張完整的音樂作品,應有其獨有的呼吸與聆聽順序,於是在曲目安排上別有巧思,由輕而重、從淺而深,起承轉合層次明顯,從【breathe in… breathe out】如同生命初生的呼吸啟程,經歷【太陽系】、【纖維】、【晨光】、【rivers】的人間探索,到【沙文】力道十足的搖滾重量之作、【歸零】率性的自我反思,達到專輯情緒至高點,而後【幻覺動物】、【魅惑】氣息漸緩,迷離中輕步前進,最後再以【一呼…一吸】收尾如圓,終點回到原點,更像生命盡頭會接續造就另一段生命伊始,如此循環、能量守恆不滅。Sandy在製造這次全新生命聽覺體驗的過程中,也邀請到眾多優秀音樂人好友共襄盛舉,除了由常石磊、恭碩良、倪凱民擔綱專輯的監製、Sandy自己也貢獻了三首創作外,更加入了李焯雄、小寒、吳青峰、周耀輝等默契音樂人,以及首度在自己專輯中合作的五月天阿信齊手打造。

當然專輯裡還是有近期密切合作的常石磊參與製作,在旁觀察林憶蓮也有一段時間的他,對於Sandy的變化倒是說得釋然。他覺得Sandy唯一沒變的,就是她一直在變化,還提到「這似乎也由不得她,畢竟南極和北極都變了。」一向對身邊議題充滿感受,這張專輯卻做得很從容,這些熟悉的合作夥伴說,做著做著就開始沒有時間概念了。時間這個概念,應該是人最在乎的,但是時間本身卻是完全沒有時間概念的。而這張專輯,也就記錄了她們從容捕捉的當下,那段時間的感受。


資料來源:環球
歌曲一覽:
  1. breathe in...breath out
  2. 太陽系
  3. 纖維
  4. 晨光
  5. rivers
  6. 沙文
  7. 歸零
  8. 幻覺動物
  9. 魅惑
  10. 一呼...一吸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