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超脫樂團主唱「原味毛衣」以1020萬台幣售出

娛樂新聞 2019/11/21
美國超脫樂團(Nirvana)主唱柯本(Kurt Cobain),生前在1993年不插電演唱會上穿的綠色開襟毛衣,日前以33.4萬美元(約新台幣1024萬元)的天價售出,成為朱利安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有史以來拍賣出的最貴毛衣。根據CNN報導,柯本1993年在節目《MTV原音重現》(MTV Unplugged)上表演的不插電演奏,被譽為是最好的樂團表演之一,當時他身上穿的開襟毛衣也就成為粉絲心中的標誌性服飾。有趣的是,柯本當年表演完之後,毛衣都沒有再洗過,上面還殘留一些菸蒂燙傷等污漬。超脫樂團首次亮相便創下全球銷售7500萬張專輯的佳績,當年憑藉第二張專輯《Never Mind》中的主打單曲〈Smells Like Teen Spirit〉,成功帶領樂團進入主流市場,還順勢推廣油漬搖滾,成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另類搖滾樂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