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Lucinda Chua新曲〈Golden〉 在文化衝突中尋找自己生命的方向

娛樂新聞 2022/11/02
擁有英國、馬來西亞與華人血統的英國歌手Lucinda Chua正式發行全新單曲〈Golden閃耀的我〉與聽眾一同探索自我認同與身份定位的漫漫長路!出生於英國倫敦的唱作女歌手Lucinda Chua一直以來都非常擅長氛圍音樂(Ambient Music)與另類流行的結合,在全新單曲〈Golden〉一曲中,Lucinda 以一貫非常抽象的歌詞與聲響效果,勾勒出一位擁有多重血緣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國人」面對到自我文化時的衝擊與挑戰。

多國血統形塑了特別的她,但卻也讓她無法完全的相容於任何一個文化底下,擁有著東方人臉孔,卻擁有西洋的靈魂;擁有馬來西亞的家庭,卻又擁有了英國的教育。總總的衝突與挑戰,讓Lucinda在青少年時期總是徬徨與面臨許多未知,就如主歌歌詞中「我該遠離誰呢?我又該轉向誰呢?」書寫著當自己面臨問題時,甚至被不同文化夾擊時,自己不知道該往何處走,又該做出什麼「正確的決定」。不過幸運的是,Lucinda最終在她生活的城市的藝術與文化社群中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與認同,並幫助她度過了青少年時期的身份危機。

而Lucinda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也提到:「人的表象,不單單只是關乎多元的展現,也是一個讓自己看見自己以外世界的能力,以及做夢與渴望的鼓舞。釋出這首歌,我希望讓年輕時的我更加驕傲!」在這個世界裡,所有人都會面臨到歸屬問題,不論是友情的歸屬、興趣的歸屬或是家庭的歸屬。有些人認為朋友是慰藉,有些人認為家人是支柱,有些人則把自我事業與興趣發揚光大,為自己尋得一個舒適的避風港。Lucinda透過〈Golden〉一曲希冀能為所有在迷途的你、走過迷途的你,帶來一點亮光與光明,並持續堅持活出自我,最終當陽光灑落之時,便是你閃閃發光,璀璨耀眼之時。

★每週一晚上9點 : 英國流行單曲榜 Top 10

★每週二晚上9點 : KISS K歌榜

★每週三晚上9點 : 美國 Billboard 百大單曲榜 Top 10

★每週四晚上9點 : KISS 西洋發燒榜

★每週五晚上9點 : KISS 華語發燒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