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Lucinda Chua新曲〈Echo附和〉以堅韌的內心面對文化差異所帶來的人生挑戰

娛樂新聞 2023/02/22
華裔混血英國歌手Lucinda Chua(蔡秀燕)將於3月24日釋出個人首張專輯《YIAN 燕》來訴說自己的血緣、故事與家庭,並以近期釋出的第二波主打〈Echo〉來繼續揭開專輯的樣貌。

與首波主打〈Golden〉相互訴說,〈Golden〉就彷若《YIAN燕》的序幕,寫出了Lucinda作為一位多文化衝擊下的新居民是如何面對種種的調適與成長,並從中走出自己的路;〈Echo〉則是寫下了她對於文化在身上的烙印與刻痕,記錄了父母兒女的文化傳承與世代衝擊。在這首新歌之中,Lucinda告訴大家她不願再做一個「迴聲」、一個「刻膜」,雖然在相似的人生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但她不願再走這條路,而是想突破,活出自己的樣貌!

Lucinda也用影片來記錄了這樣的過程,透過大量專研中國傳統舞蹈,她這次與導演Jade Ang Jackman和動作指導Chantel Foo合作推出這支結合傳統舞蹈與當代美學的作品,並藉由季節的更迭來刻劃出不同的心理狀態與時刻,展現出自己華裔的美與西方世界的麗。

★每週一晚上9點 : 英國流行單曲榜 Top 10

★每週二晚上9點 : KISS K歌榜

★每週三晚上9點 : 美國 Billboard 百大單曲榜 Top 10

★每週四晚上9點 : KISS 西洋發燒榜

★每週五晚上9點 : KISS 華語發燒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