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七里香

歌手:Jay / 周杰倫
發行公司:阿爾發 / ALFA
發行時間:2004/08/03
2004周杰倫最新專輯---七里香

彷彿是一種約定,每年這個時候,醞釀一整年的,必定準時引爆。緣於信賴,產生信仰,無論是媒體或消費者,對於周杰倫的專輯曲風、創意取材、甚至專輯名稱…等,都充滿好奇與期待,2004周杰倫最新專輯,必定又是話題營造與網路討論最激烈的暑期作業。

*專輯名稱《七里香》嗅出杰倫音樂的自信氣味*

從《周杰倫同名專輯》,到《范特西》,到《八度空間》,到《葉惠美》,周杰倫每一張專輯的名稱都饒富創意,第五張專輯該賦予她什麼名字,曾經困擾著所有專輯團隊。幾經討論,最後大家定案回歸音樂的純粹,聚焦在專輯的音樂性上,於是第一首主打歌---七里香,就定名為專輯名稱,這也是周杰倫五張專輯以來,第一次以主打歌為專輯名稱。

*封面海參崴取景 軍裝加身英氣逼人*

杰倫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一個說書人,透過音樂,把自己編織的故事,想像的畫面呈現給大家,所以畫面是他十分要求的一環,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幾張專輯下來,他的足跡踏遍地球各角落:日本、義大利、法國、泰國、美國、捷克…等。這次為了專輯封面以及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大家挖空心思,希冀尋找一個正待起飛、充滿躍動生命力的地方。她不能太過華麗,也不能太過寒嗆,最後決定了海參崴,正因為她曾經經過戰爭洗禮,在往繁華的路上,帶有一絲悲壯。因此,封面中大家可以看到換上軍裝,英氣逼人的杰倫,在杰倫前方站著一個可愛的外國小女孩,柔和了整個氣氛。孩子眼中的希望是什麼形狀?封面彷彿有一個待續的故事,或許,你可以從音樂中去尋找!

*只有周杰倫才能超越周杰倫 10首全主打*

記得杰倫曾在一次接受媒體訪問,關於新專輯曲風有什麼改變時,他酷酷地說:「我不想改變!」。是的,他一直有他對音樂的敏感和執著,他依然范特西,也一直在創作上製造無限驚喜。這張專輯音樂性和聆聽度,是無庸置疑的,而文字取材的寬廣,仍教人拍案叫絕:有現代詩情歌<七里香>、有描述象棋對弈廝殺的<將軍>、有杰倫中國曲式音樂品牌

資料來源:阿爾發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