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范特西

歌手:Jay / 周杰倫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01/09/18
周杰倫的第二張專輯---「范特西」(音同Fantasy),充分反射出杰倫思緒充沛的一面,他獨特的想像空間,可說是構成此張專輯的主要原動力。僅僅瀏覽「爸我回來了」、「雙截棍」、「忍者」、「愛在西元前」、「上海一九四三」、「威廉古堡」等特殊歌名,大家的好奇心就會不自覺被輕輕挑起,從杰倫更多元化的音樂嚐試,不難嗅出他此番強烈的企圖心,而這突破自我的考驗,杰倫不僅做到了,並且,做得還十分出色! 作曲無限大 填詞鐵三角關於杰倫「范特西」專輯的製作陣容,作曲方面理所當然由R&B小天王周杰倫一手包辦,除了囊括以往大家熟悉的抒情R&B歌曲,如:蘊涵動人情感的「開不了口」、旋律清新明快的「簡單愛」、百萬綠茶廣告曲「對不起」,以及最能敲開聽眾心扉的「安靜」,這一次,杰倫更加擴大想像空間,將Hip Hop、Rock、加快版Rap,甚至把非常民族風味的多層次風格搬上檯面,例:「雙截棍」裡宛如李小龍般的勇猛跳躍、「忍者」中猶如進入東洋電玩世界的快感、「愛在西元前」裡重回美索不達米亞美麗的傳奇、「威廉古堡」中神秘吸血鬼華麗弔詭的氣氛,以及重現上海灘懷舊時代的「上海一九四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鮮少人知道杰倫在學時期其實主修的是大提琴,他在鋼琴之外的演奏才華,也將首次在「爸我回來了」這首歌中展露無疑。以上總總所列,已足以讓人垂涎三尺,但孰知,這僅是「范特西」專輯中絕妙精華的一部份罷了。在填詞部分,此次則仍維持上張專輯的「鐵三角」,由筆觸純稚直接的Vivian徐若瑄、用字饒富新意的新生代填詞家方文山,以及慣用特有年輕語言的周杰倫。看徐若瑄的詞,會帶給人一絲可愛童稚的氣息;看方文山的詞,會帶給人們無限驚喜及文藝氣質的提昇;看周杰倫的詞,會讓年輕人打從心底產生共鳴之聲,這堅強的「鐵三角」組合,不僅為杰倫的音樂加上許多分,更讓大家在聽歌的同時,同步在視覺上收到驚訝的刺激效果! 視覺造型搶眼多變 MTV多重角色扮演「忍者」,一向給人神秘、詭譎多變的感覺,他所賦予的使命是神聖不可侵犯,甚至可以不惜犧牲性命去達成。如此職業殺手的強烈視覺,建築在充滿幻想魅力的專輯中,形成了非常有趣的對比及震撼,因此,在此張專輯的內頁呈現上,杰倫首度嚐試穿上改良後的忍者造型;在MTV的畫面表現,杰倫並將因應不同歌曲的需求,化身為歌曲中的主角演出,充分滿足觀眾在視覺上的享受,因此,這張專輯所拍攝的音樂錄影帶,相信將會是除音樂外,另一個令人期待的爆點! 不斷挑戰音樂的可能性 不斷突破自己的可能性 2001年嶄新的周杰倫,正以驚人的爆發力在歌壇闖蕩,他接續不斷地努力超越自己、求新求變的態度,只為求能將最優質的音樂呈現給喜愛他的歌迷,僅讓我們拭目以待,周杰倫「范特西」的音樂魔力!

資料來源:新力博德曼
歌曲一覽:
  1. 愛在西元前
  2. 爸我回來了
  3. 簡單愛
  4. 忍者
  5. 開不了口
  6. 上海一九四三
  7. 對不起
  8. 威廉古堡
  9. 雙截棍
  10. 安靜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