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很好

歌手:Rene Liu / 劉若英
發行公司:亞神
發行時間:2008/01/11
讓劉若英揭發我不為人知的 不勇敢
讓劉若英陪伴我 暫時逃避戀愛中理所當然的不完美
因為劉若英 讓我知道 我很好
劉若英 全新生活感 聲音鉅作《我很好》

專輯回歸音樂,收錄3首親身創作。延續以往劉若英的音樂曲風,新作網羅熟悉的製作班底五月天阿信+袁惟仁+陳曉霞+姚若龍+葛大為+施立+易桀齊共襄盛舉,此外,更是力邀陶晶瑩、韋禮安、陳忠義幾位音樂能手的作品,首度合作所激盪出的火花更是增添專輯新鮮感。已經許久不曾在專輯小露身手的她,特地挖寶獻出3首詞曲創作,顯見劉若英為此張專輯親力親為的專注與誠摯。

拋開文藝,生活感滿溢。此這張專輯劉若英讓人覺得溫暖而明亮,唱腔也展現以往不常見的中高音色,音樂仍是她擅長的都會情歌氛圍。褪下以往文藝壓抑調性,作品處處顯現生活裡的原汁原味。極度生活的句子,直白簡單的口氣,訴說對現代人對愛情的觀點。不管經歷多少挫折、錯誤與失敗,不管拿過多少獎、受過多少稱讚,「就算週刊上瑪法達,說這禮拜,我運氣不太好,生活還是得過,那又怎樣」,從劉若英第一人稱出發,貼近且誠實的坦白更讓人進一步認識全新生活感的劉若英。

都會生活感第一主打<我很好>。首支主打<我很好>,網羅音樂新能手陳忠義譜曲,更是情商五月天阿信填詞。接下重責大任的阿信苦磨歌詞數月,量身詞送劉若英,阿信苦笑坦言:「這是我寫最久的歌詞!」,不枉劉若英苦等數月,最終成果然令眾人滿意,所有工作人員幾乎是一面倒的票選此首為首波主打。此首歌曲的靈感源日劇的「螢之光」裡描寫乾物女的腳色,阿信說「想寫一首主題是『即便是城市傾倒也要愛下去,那般轟轟烈烈的愛情』給奶茶,鼓勵她勇敢去愛、決心去愛!」。當阿信告知奶茶我覺得你好像乾物女歐,奶茶率性回答:「當乾物女也沒什麼不好啊!我就是乾物女!」

在錄音室配唱時,阿信還跟奶茶打趣說這首歌可以談很多廣告代言了,「啤酒」「麵條」「沙發」「地鐵」「床單」等許多名詞,呈現出真實「生活感」,連「心痛如絞」都笑說要找「水餃」廣告搭歌,惹得現場哄堂大笑。連在決定歌名時,都打趣說乾脆叫「青島啤酒」通俗又好記。(傾倒音同=青島)

都會熟女生活情境投射。歌詞故事細膩描繪現代女性集體的共同情緒,熟女經歷失敗、挫折與試煉,可能會逃避、可能會調適但終究經由對自己充分了解與認識後,所散發出→生存與生活的微妙光芒。為了貼切精準掌握歌詞中女主角的思緒,唱片公司大手筆邀請知名導演彭文淳掌鏡(拍攝金城武、裴勇俊、李英愛、孫燕姿…等人知名導演),選擇具國際視野的都市上海拍攝此支MV,期望以大製作大格局呈現都會女性們獨特且具生命力的生活態度。

MV裡的劉若英,由壓抑到釋放,由封閉到伸開雙臂,走出自溺空間,藉由體驗生活中許多美好的事物證明自己過的很好,例如自在的騎腳踏車在街上奔馳、請自己去吃一頓貴死人但好吃到爆的高級法國菜、激烈打一場羽毛球自己發洩、逗弄路邊可愛的小貓小狗、卯起來瘋狂大血拼…,任何生活中的小事都可以是證明自己過的很好的大事,所有的細微渺小,也都具有足以讓自己勇敢開懷的巨大力量。最後更是選擇一個安靜的高處對世界大聲宣告:

我不再問「I'm Fine. And you?」
現在,要學著說:「I'm Fine. Am I?」

2008 第一個 MSN 暱稱:我很好!
2008 第一句見面招呼語:我很好!
2008 第一次比說「我愛你」更期待實現的:我很好!
2007,再見了。 2008 ,我很好!

資料來源:亞神音樂
歌曲一覽:
  1. 我很好
  2. 落跑新娘
  3. 給你
  4. 還是一樣
  5. 梔子花
  6. 靜靜坐著
  7. 口香糖
  8. 12月3日,北京
  9. 訓練
  10.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