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年華

歌手:Rene Liu / 劉若英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01/02/23
劉若英人生的第六張專輯,也是她年過三十的歲月之旅,從第一次唱歌、第一次出唱片、第一次當製作助理的回憶,到新世紀的真誠心情回顧,成長心事在漫漫年華裡細細吟唱

「人過三十,已經沒有所謂能或不能,也沒有所謂行不行、要不要,而只有想或不想。」奶茶說。三十歲以後的她,更加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並且學會與之和平共處。她已更有能力去決定自己究竟想要做什麼,對生命有了更成熟的體認,她很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能夠掌握自己的特質,用心去追逐想要的生活。

於是,踏入演藝圈八年之後的現在,在奶茶的第六張唱片裡,她決定做一張關於「年華」的音樂,完整呈現她在歲月中旅行的心情回顧。站在生命的臨界點,她回憶起自己第一次唱歌時的勇敢和單純,回憶起第一次出唱片時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回憶起第一次當製作助理,身上扛著大疊母帶時的甜蜜負荷,這一切如今都轉化成一首首歲月的歌,在她回首檢視自己時,如一部感人肺腑的電影而使她熱淚盈框。

新世紀已來臨,每個人都迷失在新與舊的層層交疊之中,而奶茶則認真做了一張忠實整理自己心情的唱片,大方地與她的歌迷、親友們共同分享。「年華」這張唱片真實紀錄了劉若英對三十歲生命的一次完整回溯,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凝神傾聽,就一定能夠感受到,在奶茶演藝事業的年華無聲裡,她始終盡心奉獻的,永遠是這樣一份不悔的成全。


資料來源:滾石
歌曲一覽:
  1. 成全
  2. 遺忘的城市
  3.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4. 年華
  5. 對面男生的房間
  6. 點亮橘子樹
  7. 忘了
  8. 秘密
  9. 傍晚
  10. 勇敢
發行專輯: